發電機故障

一早冷車發動後
聽到啾啾聲
心冷了一下
打R檔倒車聲音還是在
打D檔後聲音消失了
重新發動
聲音就沒聽到了
就這樣開去上班

開到公司想說這聲音怪怪的
打去問阿明說這啾啾聲是為何
阿明說是因為換了鋁合金皮帶盤
這是正常的聲音....=.=a
想說就此放心

下班開去給他檢查
噴了一些乾式橡膠潤滑劑
心想可以放心些
就去接老婆下班了

(由於我喜歡開車開窗戶
接老婆時才關窗開冷氣)
老婆一上車
下個紅燈時開壓縮機
疑....怎麼聞到燒焦味....
心想不對....老婆說應該是右前方那一台車的味道吧
低頭看到ORO TPMS的電壓只剩下11.8v
馬上靠邊停
打給阿明
阿明說不對勁
趕快開去他那邊
提醒我不要開電器

於是我叫老婆下車坐計程車回家(第一次覺得自己有男子氣概....=.=")
而我則用電瓶剩餘的電量從松山路要開去民族東路
(這時還在信義路遇到Clio車友,還閃了大燈幾下)
由於天色快暗了
心想要不要開大燈
不要顧路還是開小燈就好
停紅燈踩煞車看到電壓只剩11.6v心臟真的跳好快
就這樣開去了名城

阿明說"怎麼會這樣!?"
我心想"實在是有夠雖小!"
阿明打去吉林問發電機價格
甚麼? 要18500....

於是我問說可以幫我拆下來
我拿去修嗎?
阿明趕快查他的名片本
查到再生行的電話
打去問眾人皆知的老塞"我這有顆雷諾水冷的發電機"
老塞二話不說馬上回"有在修有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