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我的小西好



























 












買Grand Scenic前看了很多車
Luxgen MPV / SUV
Peugeot 3008 / 308SW
Opel Zafira 
Skoda SuperB / Yeti
Subaru Legacy
唯獨VW的展間沒進去過
為了讓自己沒有遺憾
心裡想一定要去展間看看New Touran

下班回家順路都會經過墩南VW
今天下班時經過就停了下來
跟老婆說陪我來去看台車

老婆一進展間
看到New Touran 1.6TDI的售價立牌
然後看著四年不限公里保固的標題
似乎不想進入車內的樣子

此時我已經打開門
發現門跟我的小西比薄了許多
車門置物空間也不算大
坐到駕駛座
感受到那空間給我的壓迫感
可能是因為前檔沒有Scenic前移的關係
然後看到那排檔桿和手煞車
也沒有小西的方便有電子式手煞車
和懸空的排擋桿
手套箱空間也很小

然後打開後門
移動第二排座椅
ㄟ.....怎麼那麼卡......
又操作了別張椅子,也是一樣很卡
女業務要我坐上去比較好移動
說是因為新車的關係@@
心想真的嗎?新車都難移了,等車變老了怎麼辦?
然後看到第二排中間的地板怎麼不是平整的
業務說是因為VW為求底盤平整化
不像T牌的地板平整
但是底盤排氣管是外凸的
很容易造成排氣管蹬到

此時老婆終於肯進入車內
進入駕駛座老婆轉過頭跟我說壓迫感好重
(老婆已被我調教的很會品車了,不錯不錯....)

中間不是平的
老婆要怎麼坐中間照顧兩個小惡魔?
雖然她有小西沒有的後座冷氣出風口
但是為何新款車不做的像5008一樣是在B柱呢?
還是小西的中間走道方便多了

還有就是坐起來沒有小西來的挺
椅面離地高度不夠
造成坐著需屈膝一些(小弟180cm)
再強調....第二排地面空間真的不夠放腳....

再來就是第三排座椅的操作
操作算是很方便
不像小西還要將蓋板摺疊才能立起座椅
但是Touran收納要將頭枕拆除

備胎方面跟小西一樣沒備胎,是使用補胎劑

不得不佩服雷諾的空間設計師
也要跟技師們說聲對不起
將引擎室配製的滿滿滿的
座艙前移將空間利用的滿滿滿的

後來才知道Touran的車長才4396mm
小西足足多了10cm

當然小西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沒ESP / 沒天窗可選配 / 沒第三排杯架 / 沒四年保固 / 沒電折後視鏡
/ 沒後座出風口

這次去看車主要的用意是讓我對VW的Touran死心
一直沒有去看5008是因為心裡有底
GS一定比不上.....

呵呵....回家的路上老婆還在念說我們買的Grand Scenic怎麼那麼超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